SE QUIEREN

我在雾中旅行

【沉然】乱世之中的第二种可能

废墟迷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配合BGM食用更佳:Ascended Vibrations-¿Téo?
 末世氛围,微笑抑郁
 韩沉×井然(+杨修贤)
 有生子。完结。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韩沉醒来的时候,耳边安静得不像个繁华城市。窗户大敞,早晨的太阳照亮客厅,把海面水光映在了衣柜上。

穿衣,洗漱,跨过横撒一地的药片,以及昨天的报纸。

Nini还缩在食盆边熟睡。

报纸被风翻过一个版面,白纸红字的紧急通知:气象局预测,大约在2264年4月15日,也就是今天,A市即将迎来一场毁灭性的海啸,他所居住的2区会被巨浪夷为平地。

居民们纷纷迁离,前往3区临时建起的大型避难所。今早已经走得差不多了,除了隔壁有些磨蹭的邻居。

“韩沉?”

“早啊,浮生哥。”

“你怎么还在这?快收拾东西走啊!”

“嗯,知道的。”

韩沉倚在门框,素色T恤和拖沓的长裤,干净却显得无力。罗浮生看他笑着,并不觉得有多开心。

“不过我要搬的东西有点多,浮生哥你可以帮我带去一件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韩沉转回身去,从家里抱出Nini递给他,“Nini最近胖了,可能有点重。”

“没事儿。等我去3区安置好了就联系你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他目送罗浮生提着箱子抱着狗走完最后一截楼梯,终于,最后一个活人也消失在了他的视野里。

下楼,买早饭。便利店架子上,仅剩的面包和果汁被他装进购物袋里,又掏了掏衣兜,把身上的零钱一分不差地放上无人的收银台。

提着食物,他特意沿着海边的街走了回去。或许是蓄势待发,此刻的海分明这么平静,连浪花声都听不着,哪有快要爆发的样子。

坐在茶几前,揭开果汁盒,他像个没事人一样啃了一口面包,打开电视。然而2区的直播频道上除了关于海啸的新闻无线循环,再翻不出别的东西可看。

叮咚。

手机振动了下:井然。

-你在哪?

-在家啊

韩沉往上划了划,便是2259年。五年啊,没想到只是眨眼功夫。

-你疯了?还待在2区干什么?

韩沉敲敲键盘,打出的字又清除。指尖辗转半天最后发出一句“然然”。

-怎么了?

-你看啊,自从你结了婚,我们就好少联系了啊

关于井然后来的一切,朋友圈的动态是韩沉唯一的了解渠道。

-现在是聊这个的时候吗?

-五年啦,小寒应该快上小学了吧。小辰呢?开始学走路了吗

-我在3区避难所这里,你快过来吧我求求你了,来了怎么聊都行

 

井然站在来自2区的难民中间,望着停在路旁的一辆辆大客车,检查从车上下来的每一个人,尽管只是徒劳。

忽然感觉到裤脚被什么小东西扯住,一低头,那一团雪白的绒,5年没见却记忆深刻。

“Nini!”他把它抱进怀里,很欣慰它还记得自己身上的味道。

“好久不见……真巧啊。”罗浮生走过来,“本想找个宠物收容所安置它,现在看来不必了。”

“嗯,交给我吧。谢谢你浮生。”

罗浮生自打韩沉和井然搬进小区时起就一直和他们是邻居,后来再也没看到过井然,不用解释也能猜到大概发生了些什么。

有点莫名的尴尬,但想了想他还是问了,“你是在等韩沉吗?”

 

这边收到了一条消息。

-我到3区了 刚才碰到了井然就把Nini交给他了 他在伊索大道口等你 快去找他吧

韩沉回了句谢谢,又点回刚才的窗口。

-Nini应该还记得你吧

和罗浮生道别后,井然又看向怀里的白色,比他记忆里的长大了些。它昂头,看着自己,小肉爪在他胸前胡乱扑打,口中溢出声声呜咽。一双黑漆漆的眼睛是浸湿的,井然看着看着也模糊了视线。

-我求你了,你快来吧,Nini都哭了。

-哈哈没想到呢平日里怎么都看不出来这小鬼跟我感情这么好啊(表情包)

看样子他也没法劝了。井然放下手机,缩在长椅上急得直落泪。肩膀一抽一抽,怀里的小绒毛也跟着颤抖,肉爪爪时不时挠挠眼睛。

 

“然然!你喂我吃了什么?”

“涂了芥末的薯片啊,哈哈哈。”

窝在沙发里,看着韩沉被呛出眼泪的模样,井然幸灾乐祸地笑趴下。被窝被一脚踢到地上,满茶几薯片碎屑,只有Nini在认真看电视。

电视里的新年晚会上,主持人和大家一起倒数着数字。落地窗外烟花四起的那一刻,韩沉搂过井然吻了上去。

唇舌间的芥末气息尚未消散,井然开始后悔整蛊他,到头来自己也跟着受呛。井然挣扎,韩沉不放,就这样吻了二十多分钟,吻到两人都浑身发热,韩沉看向怀里人的双眸,半睁着一眨一眨,漫天星辰尽数泡进贪恋的欲望。

于是便和之前的无数次一样,湿乎乎的井然被他横抱起送进卧室。Nini又被锁在了外面,不过早已习惯到连个眼神都懒得给。

 

一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?韩沉不愿去想,并不是想不出答案。他只是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应该后悔,后悔那次主动包揽局里的任务。

那日他带着黑盾组出发之前,在井然额间一吻作为道别,告诉他这次任务艰巨,要去一个断绝信号的地方,半年回不来。他又怎能料到,这一吻竟是最后的一点缠绵。

 

又或许,他应该后悔没有提前告诫井然,不要去那家酒吧,如果见到那个自称名叫杨修贤的男人,一定要拔腿就跑。

他只是不会明白,在连条信息都没有的日子里,井然只是太思念。无人可知的,是井然接过的那杯酒里到底掺了多少迷幻剂,才注定了今后的一去不复返。

“是韩沉吗?韩沉你回来了?”

“我叫杨修贤。”

“你和他长得好像……”

“你飞过吗?”

井然的意识里,清晰与混沌各自参半,身体更是不受控制,只剩嘴里无声地呼喊着:韩沉,对不起。韩沉,对不起。

对杨修贤来说,有了第一次就能有无数次。那个疯狂的秋天,井然的身体被他装点成只属于他的艺术品,每一次他提着裤子从井然家离开,都留下井然一个人一丝不挂地伏在床边,抱着韩沉的衣服哭到昏天黑地。

 

不过这些韩沉并未看见。他所见到的,只是自己满心欢喜捧着一束藏着戒指的玫瑰跑到家门口的时候,井然正挺着隆起的肚子拖着箱子搬离这里。

只留下一句“忘了我吧,我对不起你。”

 

 

长椅的影子被逐渐拉长,怀里的Nini累了已逐渐睡去。井然托着发烫的手机,与韩沉聊天的语气已趋于平静。在路旁坐了一下午,脸颊上都蒙了一层尘埃。

日落了。

“预计大约10分钟后将发生海啸!请仍未离开2区或逗留在附近的居民迅速撤离!”

广播回响在整个城市,井然望向2区的方向,乌云聚集在上空,遮蔽了仅剩的阳光,在日落那一刻进入黑暗。

2区的电力设施已经全部停止工作。没有灯光,韩沉坐在沙发旁的地板上,看着手机屏幕,久久没有消息来去。

耳边潮水的声音,一声,又一声。

都这时候了,也不再有什么顾虑。他连贯地拨出了那个熟悉又久违的号码,对方一秒接听。

“然然。”

“韩沉!”

“没事,我只是……好久没听过你的声音了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这样?”

“别哭啊,然然,你不必舍不得我。你一个劲让我去找你,可你有没有想过,之后呢?”

“……”

继续你和他的幸福生活,让我羡慕你们的美满和睦吗?

“然然,我只需要确定你过得幸福就够了。所以这些年来,杨修贤对你好吗?”

“韩沉!”

“嗯?”

“你为什么不早些问我?”

“你……你什么意思。”

井然想不通,一向被称为破案高手的韩沉,为什么分析不透一个杨修贤。本就是以拈花惹草开头的故事,又何来忠贞和睦的结尾?

一如当年默契,韩沉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话。可为什么偏偏是现在?

 

天彻底黑了。

海岸方向传来的地震引得3区尖叫四起,井然扶着椅背,高楼阻挡着他看不见,却又仿佛能看见,巨浪朝着脆弱的海岸杀来,一座座房屋像饼干似的一碰就碎开。

“喂?喂?韩沉!”

“我在呢。然然……对不起。”

“为什么!为什么你从来都不问我!”

地动山摇间,井然嘶吼到失声,夹杂在遍地人们的惊呼里依旧凄厉无比。Nini上前舔去他的泪水,却越流越多。

“为什么……”

“来不及了,然然,别再给我活下去的念想了。你就……就当我们从没遇见过,好好生活下去,我……”

到了最后一刻,韩沉突然哽咽得说不出话。

“你说完啊!你说完啊!喂?”

电话里充斥着窗户爆裂的声音,墙体倒塌的声音以及手机坠落滑走的声音。几秒后,只听得见海水飞速流动,真切得像是透过听筒灌进了耳朵。

“你说话啊!你听得见的对吧?韩沉我告诉你,我爱你……”

“我只爱你,从来没变过,你知道的吧?快回答我!”

“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!你到底听见没有啊!”

井然跪坐在地上,声嘶力竭。

 

他曾做了一个梦。

梦里他带着两个孩子去游乐园,见到了闲逛的韩沉。井然叫他的名字,对方回过头,过来抱住了他。

“太好了然然,我就知道,每天来这里走走,一定能遇见你的。”

身旁的小寒一手举着气球,一手牵着小辰,“Daddy,这个叔叔的名字,和我们好像喔。”

井然蹲下,笑着摸摸孩子的头。

“那从现在起,他就是你们的爸爸了。”

“太好了,我们有爸爸了!”

韩沉听了,讶异又欢喜,傻傻地挠挠后脑勺掩饰自己的兴奋。井然伸出手想挽住他,却扑了个空,定睛一看,面前什么都没有。骤然狂风暴雨惊雷四起,他赶紧转身想护住孩子们,却发现孤身置于荒无人烟的旷野。

 

韩沉,你说的那些属于我的幸福,到底在哪里?

“到底在哪里啊。”井然满脸泪痕地瘫倒在地上,望着入夜的天。

 

-END-

【根据剧情剪了个视频】

 

 

鸣谢:提奥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4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E QUIER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