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 QUIEREN

我在雾中旅行

【宇龙】乱世之中的第一种可能

乱世之中的一百种可能 之 云端深海

巨星北×粉丝居+AI韩沉
未来向伪科幻设定 不必较真
(一发完)

  

走进厨房,从整栋楼联通的电烤炉中取出今天的午饭,朱一龙将它们放在餐桌上,是牛肉和奶酪面包。

那明天还是煮火锅吃吧。

听窗外的声音,看来又在下暴雨了。瞥了一眼被拉紧的窗帘,为什么从来不拉开,只是不太想观赏那从128楼向下望的风景。餐厅墙边的全息投影显示着今天是公元2910年4月17日。

朱一龙是RED大厦里的一位居民,职业是T国的网络信息管理员,每天只需要在家完成份内工作。这再合适不过了,毕竟他也不是什么善于跟人打交道的人。

经过几个世纪的环境污染,人类果然把自己逼到了这种境地:室外的气候要么热到爆要么冻到死,平时出行能从空中走就绝不落地,地图的绘制也从平面变为立体,因此小型飞机在这个时代更为普遍,灼热的地面上极少见到生命的痕迹。由于地球难以容纳几百亿的人口,已经有一部分人移民去了火星。

而朱一龙,则是在自家这种封闭的环境下保持了一年多没出一次门的纪录。昨天生日,也就简简单单地和韩沉度过。

“韩沉啊,你也会偷吃我的奶酪吗?”

刚从洗手间出来,他发现盘子里的甜品少了一大半。

韩沉,说实话算不上一个标准人类。25岁那年,一场事故让他血肉模糊地出现在路边的飞机残骸里,好在被朱一龙的父亲撞见,赶紧把他带去了医院才救回一命。然而头部伤势过重,最终被判定脑死亡。

他去查了韩沉的背景,可怜的孩子孤身一人活在世上,没有人来替他签署大脑意识回复同意书。

“可惜了。不过,你会找到属于你的价值。”

朱一龙的父亲是一名科研工作者,制造一名合成人对他来说不算难事。于是他将韩沉带回了自己的实验室,往他颅内植入了操作系统。这项改造在五天后就成功了,于是在几周的观察记录之后,韩沉被他当作生日礼物寄到了儿子家里。

与其他合成人不同的是,韩沉拥有黑科技搜索引擎,能调动当下全部现有资源进行整合分析。不管朱一龙问他什么奇葩问题,他都能给出一个满意答案:

“韩沉,为什么我的衣服上有股杀虫剂味?”

“韩沉,我刚吃的秘制豆干是不是正宗的?”

“韩沉,隔壁长得很帅的小正太是不是喜欢对门的姑娘?”

“韩沉,白宇有没有女朋友?”

……

由于他能够答出涉及隐私的问题,若是被别人所知,绝不会有好后果,所以他的存在一直是个秘密。

黑科技唯一的不足,不过是无法预知未来,毕竟一切皆有可能,未发生的事可以更改。

 

最开始,韩沉是一副完完全全的机械模样。好在他有学习机制,经过与朱一龙一年的相处,如今他的言谈举止都与正常人无异。

“奶酪含糖,多吃点可以转化成电。”

“啧,没电了去充不行吗?非要跟我抢吃的。”朱一龙塞了满嘴牛肉开始看今天的新闻,“哟,航天总局发布通知,要举办第二批移民火星的活动了。”

“都宣传一个多月了,你平时上网只顾着追星了吗?比起这个,”韩沉缓缓擦拭嘴边的奶酪,“白宇刚刚发微博了,你居然不关心?”

“是吗?我看看……”

进入白宇主页,朱一龙看见他15秒前发出的文字。

@白宇WHITE:火星我来啦! [酷]

还配上一张票的照片,看来他将会登上去往火星的太空艇。

白宇是朱一龙最喜欢的明星,而朱一龙只不过是茫茫小宇宙中不知名的一员。他居然要移民火星了,那以后直接见到他的机会就更渺茫了。

“唉,白宇他真的会去火星上吗?”

“恐怕不会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韩沉看上去不像是在开玩笑,“所有人都被骗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总之,很危险。地球上人口越来越多,不管是对社会管理还是对经济增长都造成了极大的负担,这次移民如果不加以阻止,太空艇上的所有人都将死于‘一场意外’。”

“是谁要这么做?航天总局吗?”

“航天总局的背后是什么,我想我不用多说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“此次移民活动仅面向A和T两个国家。操纵者已经商量好了,把10亿人骗上巨艇,随后假装是发生意外,操作失灵,最后沉入太平洋。显然这种做法相当愚蠢,但移民通知一出,要扭转局势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。”能如此平静地陈述这一残暴事实的,全天下就只有韩沉了吧。

“也就是说,如果没人阻止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白宇他,就……”

“就只剩一周的时间活着了。因为除了我们俩,现在没人知道真相。”

于是只剩刀叉掉落的声音。

大脑已经失去思考,眼前一黑,朱一龙只觉浑身血液蒸发了。食欲瞬间全无,喉咙干涩地冲进洗手间,吃的东西一股脑呕了出去。然后腿软地瘫在一旁墙角,眼泪顺着脸颊止不住地淌了下来。

 

再怎么担心又有什么用?我寻死觅活哭天喊地,我爱的人却一无所知。荒诞的事实就像童话,就算分享给每一个人,得到的回应也只不过是一笑了之。

 

如今外星旅游业兴盛。虽然白宇决定移民,但常回地球开粉丝见面会也是比较方便的事。

“手续都办完了吗?”

“办完了。”

“我的票去哪了?”

“这儿呢。”牧歌把两张票放在桌上,“我听说火星上比这儿凉快不少,所以需要穿的衣服也不太一样……”

牧歌是白宇的经纪人,他将和白宇一同前往火星。

“咦,等等。”白宇举起手机,指了指自己微博下一条评论,点赞的人不多,但由于很多人回复所以被顶上了热门,“小牧你看,现在抢前排都流行这种风格吗?”

牧歌朝他的屏幕看去:

Zyloooong:不要相信那个通知!是假的!有人图谋不轨!

“呃。”牧歌突然来了兴趣,点进了这个ID的主页。谁知主页上全是他转发的白宇这条,并配上各种恳求白宇不要去火星的文字。

Zyloooong:你根本不会到火星上!别轻信假通知,你会活不了的!@白宇WHITE

Zyloooong:相信我吧!求求你,我是你的小宇宙,我没必要骗你!@白宇WHITE @白宇WHITE @白宇WHITE 

回复他的人大多都在喷他神经病,亦或是阴谋论,要举报他。几百条回复刷下来,此人被扣上了各种各样的帽子。

“那宇哥你怎么看?”

“七嘴八舌,见惯了。不用理会。”白宇看了一眼日期,“离启程的日子还有几天?”

“2天。”

 

叮咚,叮咚……

[您收到8040条新评论]

[您收到9999+条新私信]

朱一龙看都不用看,又有大批人在对他冷嘲热讽。语言攻势确实强大,也不怪他们,毕竟谁能料到这一切居然是个骗局呢?

再看看白宇后援会的动态,控评组一直在呼吁净化热评。难道真话也注定被当做垃圾?只留下一堆虚无缥缈的表白才好吗?在所有人看来,他朱一龙无疑就是唯恐天下不乱。

并不是每个人都拥有韩沉。人云亦云,人之常态。不过是被权威的力量所蒙蔽,被从众心理所占据,也没有什么不好理解。

“韩沉……我该怎么办?”

对方摇摇头,垂下眼一言不发。这么多天以来,朱一龙已经处在崩溃边缘。预料不到在哪一刻,风吹动他发梢的时候会让他爆炸开来。

“你不是万能的吗?为什么!”他抓起韩沉的双肩猛地摇晃,“为什么终究只能被当成玩具?没用的家伙!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也和我一样束手无策!”

“对不起,主人。你要打要骂,尽管来吧。”

他本有无数种可以靠自己的黑科技去解救大众的办法,却无一不违背改造他的那位主人给予他的最终设定——

「去做任何你能做的,除了那些会暴露你自己的事。」

如果结局终究难以改变,那韩沉只不过是让朱一龙比别人早几天体会了这种绝望。

宛若走在迷雾笼罩的森林里,于朱一龙而言前方只剩两条路:坐以待毙,或者同归于尽。

  

韩沉再次完全睁开眼的时候,是午夜12点。看了一眼床上熟睡过去的朱一龙,他悄悄将自己的后颈拉开一条缝,取出了个长着一双翅膀的小玩意儿。

装上电池。

 

主人,我不会让你放弃我。

 

 

这天是出发的日子。新闻正在直播着距太空艇启程还有5分钟的情形,就像几个世纪前的人类即将发射火箭一般引人注目。

买好了票的人们,于这一天依照通知聚集在了南极洲一个靠近太平洋的半岛上,拎着大包小包登上了那座巨艇。

在家象征性地看了一下新闻之后,朱一龙走进浴室,面无表情地卧进宽大的浴缸里,打开水龙头。

小白,当你一脚踏上了那座死亡之舟,也应该正是水漫过我头顶的时刻。此生无法以最美好的姿态相见,那用同样的方式一起走向尽头也无妨。

溺水而去吧。

  

「你怎么能一样?我那么喜欢你。」

 

「你信不信我记你一辈子?」

  

他只是有一点点喜欢他。

只不过是能背诵他的每一句电影台词,只不过是偌大的房间里贴满他的相片,买来的玩偶也映着他的眉眼。

没有白宇他寻不到活下去的快乐。

他只不过是愿意陪他赴死。

韩沉坐在客厅的电视投影对面,沉默地目送他踏进浴室的背影。

过了一会,好像又突然想到什么,韩沉抬起头看向电视,果不其然,正在播报的新闻被紧急掐断,直播画面突然间只剩彩条。

世界好像清净了很多。

而浴室的门落了锁。

 

 

“我没死?”

“主人,你不能死。”

朱一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,看着韩沉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客厅里七零八落的碎片,像是浴室门上的玻璃。

“你看。”韩沉把微博上的内容投影到朱一龙面前。

[你特别关注的@白宇WHITE 发微博了]

@白宇WHITE:大家不用担心,我一切都好。

“白宇!他没事?”朱一龙还没搞清楚状况,“不是说有10亿人都会死吗?韩沉你骗我!”

“你别着急……太空艇果然下沉了,但白宇不在艇上。我昨晚匿名联系过全球联邦安全局,只是他们效率太低,现在才展开救援。不知道一个太空艇能撑多久,但愿其他人平安。”

[特别关注]@白宇WHITE私信了您

听见叮咚一声,韩沉帮他翻到了私信页面,“瞧,他给你私信了。”

@白宇WHITE:你好。在吗?

@白宇WHITE:虽然那时候不愿相信,不知道你是谁,也想不出你是怎么知道的,但还是谢谢你的提醒。如果我愿意听你的话,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了,有时间见个面吗?

他躺在浴缸里的时候,有一种历经了生死的感觉,以至于现在面对白宇的私信都能平静下来。不过等到他完全回神之后,心跳还是慢慢加速了。

[@白宇WHITE 关注了您]

[特别关注]@白宇WHITE赞了您的照片

朱一龙感觉像在做梦,“韩沉,可以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吗?”

  

 

那天午夜。

韩沉从自己身体里取出了一个袖珍飞行系统,依照他的指示飞出了128楼的窗外。最后,停留在了另一座城某个楼顶的停机坪。

扫描,确定目标:私人飞机AIR-WHITE-01。

机主:白宇,男,29岁,A国籍歌手、演员、模特。

低空悬浮,操控:破坏程序。

终点:T国——后台运行。

保存指令——强制设置为不可更改——确定。

……

韩沉瞳孔里的光点一闪而逝,眨眼,不久那小玩意儿就飞了回来。他笑了笑,将它放回了身体里。

“希望主人会开心。”

 

 

T国RED大厦416层,餐厅。  

“你好,朱先生。”

“你好白宇。我比你大两岁,叫我龙哥就好了。我是你的粉丝,不必见外。这位是韩沉。”

朱一龙指向身旁,韩沉微微点头以示友好。

白宇从脱下大衣到拉开椅子,再到端起瓷杯,朱一龙的目光都没有从他的身上移开过。每当白宇顺着灼热的目光看向他,他都连忙看向池边的花,或是窗外云端的雁。

韩沉则是一袭黑衣坐在一边,从不插话。

“龙哥,真的非常感谢你的忠告。”

两人你一句我一句,大抵也就谈论的前几天那件事。

“可是龙哥,后来我发现我的飞机出了点故障……”

“这我知道。”

 

白宇记得,打算启程去火星那天,他照常在粉丝的簇拥下同经纪人一起乘坐他的私人飞机出行。通知上说,所有买好票的人在南极洲上的X半岛集合。在对飞机输入了前往X半岛的指令后,飞机进入了自动驾驶,白宇和牧歌不一会儿都在自己座椅上睡着了。等到飞机稳稳落地的时候,一睁眼,自己居然在T国。

“小牧!这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我也是刚睡醒!老天爷,你输入指令的时候怎么不检查一下呢!”

“当时明明没有差错的!”白宇急得直跺脚,“我再看看……”

再次爬上驾驶座的白宇,对着飞机检查了半天,摆弄了许久,也没个所以然。

“宇哥啊……”牧歌看看时间,“现在耽误不得了,要不我们先租个别人的飞机飞到南极再说好吗?”

“说的也是。”

然而还是没能赶上。飞机在南极着陆的时候,两人只能眼看着那摩天大楼般的巨艇关闭了舱门,缓缓升向高空。也正是在短短几分钟时间内,岸上的人们亲眼见证了它沉入深海。一瞬间,还吵吵闹闹的岸上如被冰冻般鸦雀无声。

这真的是个骗局。

白宇不记得那天他在岸边沉默了多久。为了报个平安,他又连忙发了条微博,并向朱一龙道了谢。因为直觉告诉他,自己的死里逃生与朱一龙有联系。

  

“是的,后来韩沉告诉我,是他破坏了你飞机的程序。以至于你不管输入什么指令,最终都会在T国着陆。”朱一龙抿一口茶,看向白宇。说实话,可能也夹杂着救命之恩的缘故吧,这双清澈明亮的桃花眼看得让白宇那么舒心。

“原来是这样!那我捡回一条命不是碰巧,全因为是你救了我!”白宇说得激动,一把拢住了朱一龙的手。只是一眨眼的功夫,朱一龙从脸到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个透。

白宇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却不知该怎么办,手拿开也不是,继续放着也不是。

那么朱一龙连忙转移话题,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为白宇解释了他家韩沉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,并希望他可以保守这一秘密,这也是他作为恩人的唯一要求了。

原来……原来龙哥和韩沉并不是我想的那种关系?

白宇发现自己好像在窃喜,也不知在高兴什么。

“小白啊,你别,别这么看着我……”

等白宇反应过来的时候,才发现对方脸红得要滴血,像个熟透的番茄。

他这才想起来,朱一龙是他的粉丝,是喜欢他很久的人啊。

“哦不好意思……因为你,你真的太好看了。”白宇伸手作小猫洗脸状,“总之真的很感谢你的救命之恩,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。”

就是那种,比普通朋友更亲密的……那种朋友。

“时间已经不早了。”朱一龙注意到窗外已天黑很久,“这么晚了,还租得到飞机吗?”

“不担心。”白宇又是一笑,“你家有空余的房间吗?”

面对白宇意外的直接,朱一龙好不容易降温下来的脸又唰地一下反弹了。他家不大,多余的客房没有,但一张两人睡的床倒是有的。

 

……

 

“只是,韩沉对你那飞机程序的破坏是永久性的,无法修复。看来小白你需要再买一架飞机了,真的很抱歉。”

“不用。我以后继续使用它也是可以的。”

这样,不管去哪里,它最终都可以飞回你的身边。

 

—END—

 

(会有一个后续小故事)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8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E QUIEREN | Powered by LOFTER